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粤残宣)“有了工作室,我可以先在这里对传统按摩技法进行创新、孵化,成功后再向社会推广。”最近,国家一级技师张占红在离家不远的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获得一间免费的盲人按摩工作室,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5月15日,第32次全国助残日,在省残联、广州市残联和越秀区残联共同举办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成为全国第一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笔者从现场获悉,目前全省已有32.5万名残疾人实现各种形式的就业。今年省残联将陆续实施“南粤扶残·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十项活动,全面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为残疾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启动仪式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介绍,目前残疾人就业总体形势是稳中求进,全省已有32.5万名残疾人实现各种形式的就业。

  从年初起,省残联陆续启动实施“南粤扶残·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十项活动,包括出台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举办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举办一系列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培育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基地等,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今年,省残联加大工作力度,为已进行失业登记的未就业残疾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一季度,广东新增2.1万名多残疾人就业。

  启动仪式的会场设在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笔者在现场看到,基地设有保健按摩室、名师工作室、项目孵化室和盲人咖啡店等设施。基地将被打造成以盲人保健按摩、医疗按摩为主,集培训、实训、就业、创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首批2个盲人就业创业项目已进驻。

  “这个基地除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工作岗位外,也有孵化功能,我们希望能孵化出更多传承传统中医文化的好项目。”国家二级技师、2018年广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盲人保健按摩冠军郝赫说。

  同日,“南粤扶残·直播带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线上招聘平台共有176家企业提供258个职位,涉及信息技术、物流运输、社会服务、制造零售等多个领域,岗位需求超4000人,线下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50个。

  为方便残疾人获取就业信息,省残联利用“粤群通”平台向全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推送招聘资讯。据统计,已提供信息服务超过14.6万人次。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