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5月16日消息(记者张胜强)16日,记者从佛山南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5月15日,南海区在主动就诊的发热病人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随后对陪同其看病的妻子核酸检测也为阳性。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个案1:男,21岁;个案2:女,21岁。两人从事个体贸易,居住在里水镇。个案1在5月14日晚发热、喉咙疼痛,15日早上症状加重,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医院对陪同其看病的妻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等,个案1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个案2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截至15日24时,共甄别密接189人、次密接69人;排查重点场所7个,采集重点场所环境标本7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部分镇街和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采样1551461人,部分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

  同时,佛山根据初步流调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确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下:

  封控区:里水镇恒大御景湾14栋;大沥镇四季花城海棠苑1单元。

  管控区:里水镇恒大御景湾;大沥镇四季花城海棠苑2、3单元。

  防范区:里水镇草场白塔工业大道以东、沿江路以西、金名都东区南侧道路、里广路围合区域;大沥镇四季花城海棠苑、蔷薇苑。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