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记者从1月8日晚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1月8日下午,深圳在1月7日疫情的密接人群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计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3

  郑某,女,27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吉华街道西环路2号长龙富辰公寓。

  1月7日,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接受核酸检测,1月8日,核酸初筛呈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现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经初步排查,该名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为搭乘地铁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

  地铁主要涉及3条线——5号线(长龙站、五和站)、4号线(白石龙站)、10号线(贝尔路站)

  其他场所涉及便利店、农贸市场、餐馆——龙岗区神舟电脑大厦3楼乐有便利店、龙华区白石龙农贸市场、龙岗区坂田五和周记螺蛳粉、坂田街道韩牛匠炭火烤肉店、坂田街道LINLEE柠檬茶店。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武表示,此次疫情是在重点从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发现时间较早,个案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可数可控,“今天新增的病例是病例二的密接者,在第一时间已经落实管控。”

  目前,深圳已追踪密接者628人次,密接者379人,均已按要求管控。目前各病例的工作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落实环境核酸采样和周末消毒。

  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表示,根据省市专家的指导意见,目前在吉华街道新划定一个封控区和一个管控区,严格落实管控的相关要求,严防疫情的扩散蔓延。

  “封控区是西环路二号宿舍a栋和b栋,管控区包括信达小商品批发市场在内的,以西环路和吉华路等包围的区域。同时布吉、吉华、坂田三个街道已经开始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