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7日消息(记者官文清)9月25日24时,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投票总数近8000万张,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再次释放强劲吸引力,全省上下助力粤美乡村“出道”。

广东美丽乡村。(央广网发)

  “自投票通道开启以来,短短10天,总票数每日递增800万张至1000万张。”本届活动网络投票技术负责人张昉表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特色产业名村”“广东文化旅游名村”三个奖项最受外界关注,各奖项每日递增票数超过600万张。

  数据显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延续往届传统,以总投票数1964万张成为网络投票环节的“大热门”,吸引了109家参评单位竞逐。其中,江门市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在最后时刻以1万张票数实现反超,总票数171万张,成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奖项投票冠军。

  “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共获投票1041万张,其中云浮市罗定市罗平镇中国长岗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从80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以210万张票位居榜首,也是网络投票环节的“票王”。

  作为本届系列活动的新增奖项,“广东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共吸引46家单位参评。其中,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以109万票位居第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根据最后的综合评分,评选出10个“广东十大美丽乡村”、10条“广东美丽乡村示范带”、20条“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及80个“广东特色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