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教宣)2021年致敬“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颁奖仪式于昨日在广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广州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到现场向受邀参加活动的9位颁奖院士和10名获奖教师致以节日慰问和获奖祝贺。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科协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历年来,广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连续举办四年,已成为广州教育界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年的评选活动自6月份开始启动,从20多万广州地区的教师中遴选出刘海、黄爱芹、王阳阳、龚远东、黄雪萍、江帆、江少容、林盛华、李赛美、刘宝辉等10名“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他们中有的默默耕耘,述说大爱无疆;有的穿山越海,用支教播撒幸福与希望;有的用科学方法,为学生减负增效;有的从传统汲取养分,让世界聆听中国;有的用汗水浸润大地,用勤劳带动丰收……他们代表着新时代的广州教师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州教育战线的动人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广州教师身上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通过“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讴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崇高教师品德的同时,有效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现广州教育发展的新风貌,激励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