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岳青)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昨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单位在广州举办“因为有你 才了不起”——2021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礼。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为广东荣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代表、2020年度广东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以及广东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特别贡献单位(人物)颁奖。优秀代表在现场分享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等志愿故事。

  据介绍,2020年度广东省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自去年12月开展,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及省直有关部门积极组织推荐,最终评选出160个“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自2012年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学联、省少工委等单位于每年3月共同举办广东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据悉,目前全省有1315万注册志愿者、超过13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已经成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