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团参观广东瑶族博物馆(央广网发 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夏燕 实习生朱桃 通讯员风清羊)广清手牵手,帮扶一家亲。8月10日,广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新浪广东走进清远市大麦山镇,开展“广式兴清乡村致远”大V行主题采风活动。期间,网络大V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产出博文。截至目前,话题累计阅读量已突破3千万。

本次活动邀请了互联网科技达人@应旺、马蜂窝攻略作者@大世界的小鸡、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懒鱼叨叨等各领域大V代表,组成乡村振兴观察团,赴广东瑶族博物馆、黄莲村、白芒村等地开展线下走访和体验活动,观摩乡村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

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中国瑶族博物馆。这是中国收藏有瑶族文物最多、最齐全的专业瑶族博物馆,清晰展示着瑶族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参观之余,大V们还与瑶族刺绣、扎染手艺传承人进行交流。

观察团在黄莲村采风 (央广网发 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活动的第二站黄莲村位于清远市连南县。该村山地丘陵面积广,气候温暖湿润,雾多露重,为发展优质茶叶创造了良好的自然环境,目前拥有野生茶园约2000亩。

茶叶种植是黄莲村集体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黄莲茶也是该村特色农业致富项目。观察团成员@应旺表示:“黄莲村这种‘造血式’扶贫十分重要,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将好的声音和乡村振兴产品传播出去,未来清远可以做更多探索。”

活动最后来到白芒瑶寨,观察团一行参观了白芒村农产品种植基地,这是由广州市企业帮扶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凝聚了广清两市的乡村振兴智慧和帮扶情谊,体现了两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合作协同力量。

近年来,广州市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自广州对口帮扶清远、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合作以来,两市携手擦亮乡村振兴文化底色、拓宽乡村振兴产业模式、刻印乡村振兴生态记忆,把广清一体化推向了更高、更新的发展阶段,也为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推力。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