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南海十三郎》剧照(央广网发 佛山粤剧院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0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椿)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文化项目,8月9日、10日一连两天,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大型粤剧《南海十三郎》在广州上演。

粤剧《南海十三郎》剧照(央广网发 佛山粤剧院供图)

据悉,该剧已被纳入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在主创团队上充分展现了粤港澳三地的紧密联动。由导演高志森(中国香港)执导,杜国威(中国香港)编剧,佛山粤剧院演员李江崊饰演南海十三郎,讲述了粤剧天才编剧——“南海十三郎”江誉镠艺海浮沉的一生。

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央广网发 佛山粤剧院供图)

除了“以粤剧讲粤剧人故事”外,该剧还融合了岭南美食、广东和中国香港(地区)人文等众多元素。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介绍,粤剧版《南海十三郎》立足本土文化特色,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粤剧版《南海十三郎》已于今年6月14-15日在佛山首演,还将于12月在中国香港进行三场巡演,随后计划开启全国巡演,向全国观众介绍岭南历史文化。

编辑:王雪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