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肇庆7月16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段建新)7月16日,广东省重点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新地标——肇庆万达国家度假区滑雪场正式动工。
  据悉,该室内山地滑雪场的雪道落差约200米,长度约1000米,项目建设创造多项世界第一。同时,滑雪场利用羚羊山地形地貌设置丰富雪道,共设有6条雪道,可同时容纳3000名滑雪者。
  基于同时满足专业加大众对滑雪场的需求,未来肇庆或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冰雪运动爱好者集聚地,以加快提升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冬季运动普及性。
 
滑雪场效果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山体室内滑雪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冰雪文化,助力肇庆打造成为中国体育赛事名城。
  肇庆拥有着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大西南的立体交通网络以及沉淀厚重的人文历史资源,是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的重要支点城市。
  近年来,肇庆大力实施“旅游振兴”战略,以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成功创建星湖国家级5A级景区,并推出大量没有空间边界的4A级和3A级景区,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