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汽车客运站空荡荡的站前广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广州1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暂时关停部分市内客运站,并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工作人员正在查验旅客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记者今日来到位于广州火车站旁的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下称“省站”),省站是广州市连通省内和省外的重要客运站,班车线路遍及广东、广西、海南、贵州、湖南等省、区主要城市。与以往人潮汹涌的场景不同,作为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此时省站“门可罗雀”,仅有数名旅客在站场外的通道排队准备进站。

 

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票。(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记者简单统计,在拍摄的半小时内,共有不到20名旅客进站乘车,期间还有2名旅客因核酸检测证明超过48小时而被拒之门外。记者与多名旅客交谈后了解到,出行旅客目的地均在广东省内,主要前往肇庆、江门等地。

 

省站内通过安检后的一名旅客正在寻找检票口。(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海珠区的海珠客运站,海珠客运站是广州市区南部集长途汽车客运、城市公交站场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已开通粤东、粤西、珠三角等中短途公路客运,及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川等地的跨省线路。

 

原本人潮汹涌的省站过街天桥仅有几名旅客通过。(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此时海珠客运站已大门紧闭,所有出入口均张贴有客运班次停运的相关通告。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到,海珠客运站在6月10日0时起已暂停营业,具体恢复营运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动态调整。据了解,除海珠客运站外,罗冲围客运站、从化汽车站和夏茅招呼站的公路客运业务,同样于6月10日0时起暂停营业。

 

广州火车站地铁站与省站连接的地下通道同样人流稀少。(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海珠客运站已于10日0时起暂停运营。(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海珠客运站售票窗口前摆放着停运通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海珠客运站售票窗口张贴的停运通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海珠客运站正门张贴的停运通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停运的海珠客运站内部。(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