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岭南文化 共享美好生活——活色生香粤菜文化展”现场(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央广网广州8月15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朱桃)近日,“寻味岭南文化 共享美好生活——活色生香粤菜文化展”在广东省方志馆开展,展期将持续至今年10月,市民可以免预约到省方志馆4楼专题展厅参观。

丰富多彩的粤菜(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此次展览以“粤菜文化”为主题,分为粤菜源流、粤菜流派、寻味广东三部分,运用文字、图片、文献、视频、仿真菜等形式展现粤菜之美。

在“粤菜源流”部分,主要介绍粤菜萌芽于先秦、发端于秦汉、形成于唐宋、成长于明清、兴旺于民国、繁荣于当代的发展历程,以及粤菜的海外传播和“粤菜师傅”工程内容。

粤菜第一书《美味求真》(央广网发 朱桃 摄)

“粤菜流派”重点展示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和新派粤菜的特点及其代表,譬如广府菜的茶楼文化与广式点心,潮州菜的卤水鹅、牛肉火锅、工夫茶,客家菜的“酿”、擂茶等。

广府名菜蜜汁叉烧(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广府蒸鱼(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潮州名菜蚝烙(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潮州名菜明炉烧响螺和护国菜(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客家名菜红焖肉和猪肚包鸡(央广网发 朱桃 摄)

“寻味广东”部分则全面展示粤菜相关的图书文献、各具特色的粤菜名店、为粤菜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名厨、种类繁多且特色鲜明的乡村美食,以及充满人间烟火和真情的百姓餐桌。

粤菜相关图书(央广网发 潘荣君 摄)

编辑:官文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