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曹远燎、曾禄龙、范天佑)记者从广州海事局获悉,7月1日19时,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30米/秒,11级,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350公里的海面上,将于7月2日白天在阳江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是今年首个影响珠江口水域的台风。

广州海事局人员正在进行水面巡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受台风影响,目前广州港有6—9级阵风,雷雨天气趋于明显,预计阵风将维持或进一步加大,广州港最大阵风可达8—10级。广州海事局已于7月1日10时00分启动防热带气旋Ⅲ级响应。

  “我们已组织辖区船舶有序防台避风,辖区水上巴士和珠江游船等客渡航线已全面停航,深中通道施工船舶已全部撤离,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已全部组织撤离。”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管旭东向记者介绍道。

  随着广东省沿海及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广州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值班员也在密切关注台风“暹芭”动态路径,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醒船员认真检查船舶设备,加固锚泊,加强瞭望值守。

海事局人员正在提醒船员防范事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广州海事部门加强深中通道施工水域、桂山风电场等重要水域的巡查,对施工船、无动力船、警戒船等重点船舶“一对一”点名提醒。截至7月1日20时,广州海事局已提醒辖区2392艘船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落实防台措施。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瞭望,做好防台措施,远离台风影响区域,选择安全水域避风。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