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于今年2至10月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创客广东·匠心南粤”,初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初赛分为地市赛和专题赛。其中,专题赛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家电、新材料(包括先进材料、前沿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8个参赛领域。此外,还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专题赛。

7月15日前,初赛主办单位将完成对初赛参赛项目的评审、稽核,并将评审结果录入大赛官网,专题赛和地市赛将分别有不超过12个项目进入复赛。

所有入围复赛项目按照8个领域分组,参赛者将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则采用线上),专家现场评分。8月上旬复赛后,将产生50强和100强名单,8个领域企业组、创客组的第一名共16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将在东莞市举行,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分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大赛根据《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民营经济十条”)精神,旨在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为50强获奖项目提供100万元的现金奖励,为参赛项目提供最高3000万元额度的优惠授信支持。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