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指引示意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张胜强)记者20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广东省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建设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近日正式印发,这是全国第一个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省级建设指引。

  近年来,广东积极推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认定80家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72条特色自然教育径,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社区共建的良好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了全社会形成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共识。

  此次印发的《指引》旨在促进广东省自然教育径规范化建设,通过总结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经验,制定涵盖设计、制作、安装、更新维护等内容的专业建设指引。

  《指引》以广东省自然教育径形象标识、识别标识、空间标识、方向标识、解说标识、设施标识、警示标识等7类标识,构建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框架,对标识系统的版面设计、安装工艺、管理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接下来广东省各个自然教育基地开展自然教育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标准依据。

  其中,广东省自然教育径形象标识(logo)整合植物、动物、道路与人等元素,将引导公众进入自然教育径,有效亲近自然。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