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墟市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广州1月2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1月22日,节庆“叹”非遗——非遗年货墟市在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

小朋友在挑选非遗手工艺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墟市分为年货区、非遗手工艺区、挥春送福区、游戏互动区四大区域,现场不但汇集广州、佛山、肇庆、清远等各地特色非遗年货,还能品尝到广东各地非遗美食,体验到传统投壶游戏和佛山木版年画印制等年俗活动。

  此外,墟市还邀请书法名家现场教授市民写书法,并写下一对对寓意美好的春联,给市民送出真挚的新春祝福。

小朋友在现场体验非遗。(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在非遗手工艺区,种类繁多的非遗手艺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现场设有粤绣(广绣)、瑶族银饰、瑶族刺绣、金声狮鼓、阳江风筝、手工钩针编织技艺等非遗手工艺品摊位,在传承人的讲解下,市民对这些展品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助于提升大众对广东非遗项目的兴趣及喜爱。

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来此观光打卡。(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年货墟市还结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专门邀请了韶关始兴的花生饼制作技艺、宰相粉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参展,以年货墟市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小朋友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非遗手工艺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据介绍,节庆“叹”非遗系列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和民俗,通过有趣有味的解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迷人的光彩,更加深入群众生活,已成为广东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挖掘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之一。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