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央广网珠海1月16日消息(记者 夏燕)1月15日晚,珠海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月15日0时-18时,珠海本次疫情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部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15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是1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

从13日9时开始,珠海市开展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45万人次,除已通报的阳性病例外,其他均为阴性。15日9时开始,珠海继续对香洲区前山、凤山、南屏镇等重点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日18时,已采样29.3万人,目前累计检测3.6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珠海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快开展流调溯源。经公安和疾控联合流调,已追踪到密接者2299人、次密接者3090人,正在落实转运隔离和健康监测。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已落实终末消毒和环境采样。截至目前,在已追踪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群、一般接触者中,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此外,疫情发生后,珠海市迅速启动疫情生活物资应急保障机制,全面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储备粮可以满足全市6个月左右的市场供应,商超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