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签约项目总额70亿元

2018-11-14 21:15: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11月14日在佛山南海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佛山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佛山电台梁焯礼)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11月14日在佛山南海开幕,2500多位来自政府、国内顶尖的安全行业专家、中国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展示安全产业前沿科技产品,解读安全产业新趋势。

  会上,举行了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授牌仪式。今年11月,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被列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这也是全国第5家获批的单位。此外,安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汇聚整合安全产业装备制造、信息服务、金融投资等全行业优势资源,联合27家单位共同发起。

  同时,国家安全产业大数据平台华南节点及灾备中心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我国首个安全产业大数据决策支撑和公共服务平台;“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城市安全研究中心”和“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也举行了揭牌仪式。

  另外,13个安全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70亿元。合作方包括国家级科研机构、国内安全产业龙头企业、知名高校,涉及半导体芯片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及密码信息安全、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等多个领城。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为期3天的安全产业技术与产品推介会,总展出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包括360、大疆、海康威视、辰安科技、徐工集团、中国兵器等相关领域知名龙头企业在内的133家企业,全方位展示各家旗下的安全理念、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南海区安全产业规模已超175亿元,新引进一批安防企业进驻,涉及人脸识别、民用安防无人机、防雷设备电子产品、智能道闸系统、智能电子等领域。按规划,到2025年,全区安全产业产值将达到600亿元以上。

  目前,南海正以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为载体,加快推进示范园区建设;以丹灶镇为核心,打造安全产业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孵化和集聚中心;以南海区为平台,建设全国知名的安全产业展览展示中心。此外,南海还计划出台相应的扶持办法,通过企业落地扶持、经营奖励和自主创新奖励等举措,提升企业积极性、实现产业集聚效应。

编辑: 王雪薇

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签约项目总额70亿元

安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13个安全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