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8-17 14:13: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等文件。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广东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筑牢政协协商民主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组织网络,加强党员委员管理,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所有工作对象的全覆盖。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力量。四要加强和改进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政治优势,不断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一要把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建设摆在首位,压实学校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二要下大力气解决广东省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需求。三要加强党委对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领导,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保障力度,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扎实做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的组织实施,推动广东省利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引进高质量、强带动的外资项目,加快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建设,大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广东省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完善落实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政策合力。要聚焦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政府服务,推动我省实体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林、岳宗)

编辑: 官文清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