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08-17 14:12: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下午,广东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改革、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性措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东省实际,主动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改革,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投资体制机制。要对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进行分类改革,通过进一步放宽投资准入、大力压减投资项目办理事项、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标准化管理、优化审批流程、推行联合验收等措施,努力将广东打造为全国“审批最少、办理最快、服务最优”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地区之一,不断增强对高端经济要素的吸引力。会议要求,要从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项目省级审批事项标准和流程入手,加快推进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改革。

  会议听取了关于清理广东省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性措施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相关工作部署,加快对广东省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理行政垄断和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清除障碍、提供支撑。要巩固此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及时对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文件宣布失效,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省范围内的公平竞争审查,在对新出台政策措施开展公平竞争的同时,继续有序清理存量政策,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符信)

编辑: 官文清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昨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改革、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性措施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