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6-19 14:34:00来源:南方网

  省教育厅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表示,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身作则带领全省教育系统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

  要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深刻洞察全省教育系统存在的优势和短板,站在新的高度,明确新思路、研究新措施。(吴少敏 粤教宣)

  省环境保护厅

  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周德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紧迫实践需要。(谢庆裕 粤环宣)

  省水利厅

  近日,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要求,水利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抓住关键重点抓落实。

  会议指出,要以《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科研规划纲要》的实施为着力点,带动形成一批水利科技创新成果。要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机制,推动水利工程管理实现标准化、物业化。要进一步完善全省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和全省防洪工程体系,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水利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对港对澳供水保障和确保用水安全,加强与香港、澳门水利科技界的交流合作。   (谢庆裕 粤水轩)

  省质监局

  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局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这一工作主线,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扎实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打造广东优质品牌,加快推动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王佳欣)

  省侨办

  日前,广东省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省侨办贯彻落实措施。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全面推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动员会、部署会、宣誓大会。李希书记在全会的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意见》,为广东省侨务部门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祁雷)

  省港澳办

  近日,广东省港澳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廖京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广东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省港澳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真学真用真担当,勤学勤干勤作为,以工作实效检验工作质量,特别是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以“五个协同”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晓)

  省金融办

  日前,广东省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为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省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为开创广东金融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家轩)

  省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爱军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各种形式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以高质量的标准,继续推进深调研,要根据李希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工作细化安排中心新的研究课题,近期要围绕新兴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系列深入调研;三是要务求实效,要勇担当勤作为,狠抓各项研究工作落实和文稿质量的提升;四是要瞄准先进省区的经验做法,推进研究中心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汇聚智慧,强化服务。(黄应来)

  省地方志办

  近日,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办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深入分析了广东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各项工作,对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办干部职工要抓住关键重点,集中用力,务实奋斗,奋力开创广东地方志工作新局面。全办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抓好落实,以实施《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为契机,记录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历史进程,讲好广东故事。(王聪 幸英鸾)

  团省委

  近日,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召开团省委2018年第24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调研,结合不同地区的地域特点,针对一般性的、长期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政策建议。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全会部署的相关任务逐条细化分解,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助力省委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干部本领,加强专业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王聪 岳青)

  省妇联

  近日,广东省妇联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会,研究全省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举措。

  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玲说,全省妇联组织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线,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好妇联独特作用,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李强)

  河源

  近日,河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参加河源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在会上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全会精神体现到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奋力夺取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的胜利。要牢牢抓住九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起点河源发展新局面——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把河源打造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区;坚持以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重点,推动河源发展同步站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准要求上;坚持以提高产业发展整体水平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蒋才虎 程学勇)

  阳江

  近日,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确保省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抢抓“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机遇,以融进粤港澳大湾区为目标,一以贯之地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着重谋划大海陵湾沿海经济带建设,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推进。(杨世华 张俊 陈瑞锋)

  肇庆

  近日,肇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主题,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面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重点、省委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马喜生 梁爱玲 罗超志)

编辑: 官文清

广东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近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