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慎海雄与浙江来粤考察组座谈 加强文化产业合作

2017-11-16 09:00: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强)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文教体卫学习考察组近日来粤考察交流。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广州与考察组一行座谈。

  慎海雄介绍了广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东紧抓发展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产业已成为广东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2016年,广东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4256亿元,同比增长16.67%,增长速度为5年来最高,占全省GDP比重上升到5.26%,约占全国文化产业总量的1/7,文化产品进出口实现贸易顺差近400亿美元。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湖州市政府考察组表示将借鉴广东文化产业等领域的成功实践,并探索开展项目合作。

  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省直文化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 王雪薇

慎海雄与浙江来粤考察组座谈 加强文化产业合作

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文教体卫学习考察组近日来粤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