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2017-11-10 11:53: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编制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导向,按照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实施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等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体制改革,构建“管运分离”的“数字政府”建设管理新体制。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破除“信息孤岛”,打造统一安全的政务云平台、数据资源整合和大数据平台、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构建形成大平台共享、大数据慧治、大系统共治的顶层架构,实现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建成省级统筹、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打造“数字政府”,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推动我省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方案》,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我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推进形成我省海洋主体功能区发展格局。要坚持陆海统筹、尊重自然、优化结构、集约开发,将我省海洋主体功能区划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四类主体功能区域,争取到2020年,全省形成主体功能定位清晰的海洋国土空间格局,沿海海湾更加美丽、海洋产业布局更加均衡、海洋和陆地发展更加协调、资源利用更加集约高效、生态系统更加稳定,基本实现经济布局、生态环境相协调,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沿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编辑: 王雪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导向,按照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实施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等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