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春华:高标准规划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

2017-09-28 10:12: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27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工作方案》《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作为广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下大决心加快推进,不断巩固扩大我省生态环境优势。要坚决走生态发展的新路子,高标准规划建设特别保护区,切实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集中力量在韶关、清远打造连片的、规模较大的生态保护区,不断增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功能,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抓紧开展保护区建设前期工作,近期省政府要组织若干工作组会同韶关、清远开展调研,做细做实基础调查、规划编制、方案论证等工作,为顺利推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要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造专业的社会治理队伍,把信息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要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让全省人民平安祥和过节,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全省粮食安全。要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健全补充耕地指标省级统筹机制,抓好“三旧”改造,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田垦造,加强对补充耕地的检查验收。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坚持党政同责,强化目标考核,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国土部门要加强监测和监督管理,把耕地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

胡春华:高标准规划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

27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工作方案》《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