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

2017-09-22 10:44: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21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实施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规划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为人民群众增强体魄、健康生活提供基础和保障,也为国家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努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体育产业基础,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转变政府投资管理职能,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激发市场主体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和创新创业的活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建立健全省、市、县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坚持快速响应、分类施策、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稳妥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维护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分级责任,省政府对全省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理负总责,省以下各级政府按照属地原则各负其责。要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理组织指挥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预防机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风险预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近日召开的珠三角改革发展工作现场会要求,以广州到深圳的高速公路、轨道交通要道为依托,集聚沿线周边高科技企业、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构建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营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具有全球吸引力的人居环境,创新体制机制,结合我省实际找准着力点,围绕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努力打造成为全省创新发展强大引擎,带动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发展,形成全国创新发展重要一极,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林地林木流转办法(草案)》、《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的议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

9月21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实施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规划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