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29 11:28: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主持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和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春华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进展,深入分析了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战略部署,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今后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李学同同志指出,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工作总纲,深刻认识十一届省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指导意义和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未来五年关系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动员引领省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李学同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合起来,开展好“省直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征文活动,带动抓好省直单位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看齐核心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价值引领,开展抓党建“促改革、提效率、增干劲”专题调研和主题实践,大力营造认清目标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服务引领,举办省直单位第五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深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开展企业“十大工匠”遴选活动,大力营造突出重点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作风引领,开展党风政风考核评议和“民声热线”工作,结合省直机关实际,紧盯“三多一弱”(群众投诉多、媒体曝光问题多、巡视反馈问题多,党建基础薄弱)突出问题,破解难题,大力营造求实务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纪律引领,突出严纪律强规矩,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大力营造干干净净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省直机关工委;省第十二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