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制造助力天舟一号 已连续15年“服役”于国家卫星发射中心

2017-04-21 13:34: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天舟一号发射成功时,距发射场几百公里外的广东四会互感器有限公司员工们掌声雷动。天舟一号保障发射中心供电系统的数十台互感器出自这家民营企业之手。从“神五”到天舟一号,从甘肃酒泉到海南文昌,该公司的互感器已经连续15年“服役”于国家卫星发射中心。

  互感器在供电系统中的重要性犹如人的心脏,是供配电系统的主要部件,用于检测、采集和保护供电系统正常运行。据该公司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张树华介绍,此次为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提供的互感器产品有两类:一是与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电力系统110千伏GlS配套的互感器,二是与文昌卫星发射中心10千伏配电系统配套的互感器。使用于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的互感器,肩负起百分百保障发射过程和发射以后供电系统正常运作的艰巨任务。

  目前,该公司总共向国家卫星发射中心提供了近400套互感器。由于质量过硬,2013年“神十”成功发射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装备部发来一张证明:“广东省四会市互感器厂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原型互感器,自2002年12月以来在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中,运行状态良好,工作可靠。”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天舟一号;广东四会;互感器;供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