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法治发展报告 广州中院司法透明度居首

2017-03-23 15:06:00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2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了解到,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中收录的《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2016)》指出,广州中院名列全国81家被测评法院之首。

  《中国司法透明指数报告(2016)》对最高人民法院、各高级人民法院及较大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司法公开状况进行了评估,全国共30家法院得分在60分以上,而广州中院以总分91.82分位居全国第一,同时在审务公开、数据公开、执行公开三项指标中均列第一。据悉,广州中院等7家法院已连续四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排名入围该项蓝皮书排名前十五,广州中院的排名从2013年的第十二名稳步上升到2015年和2016年的第一名。

  据广州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广州中院在全面落实裁判文书上网的同时,坚持每月公布两级法院上网情况统计信息,并坚持每天统计和公布两级法院庭审直播数量,还探索在新华网广东频道上开设“广州市法院系统公告送达”专栏创新基层法院公告发布渠道等,努力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司法公开,裁判文书,中国司法透明指数报告(2016),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2016),最高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