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假期汽车票全面开启预售 各客运站热门线路班次加密

2017-03-23 14:50:00来源:南方日报

往年,清明假期客运站都会出现返乡客流小高峰。图为海珠客运站。资料图片

 

  据南方日报报道,2017年清明假期即将来临。22日,笔者从广州南客运站、海珠客运站、夏茅汽车站等多个客运站获悉,清明节假期车票已全面启动预售,除了现场购票外,市民还可通过广州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www.96900.com.cn)或各客运站微信公众号线上购票。

  客运站方面提醒,因实行实名制购票,请包括成人、儿童、1.2米以下免票儿童(含婴儿)在内的出行旅客,在购票及进站安检时出示身份证件以备查验,购买了电子票的旅客请凭身份证原件提前到现场取纸质客票,以免耽误乘车时间。

  海珠客运站:清明假期票源充足

  笔者从广州市海珠客运站获悉,为满足今年清明节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海珠客运站现已开售清明节日期间所有线路的车票,各线路票源充足。清明期间,该客运站将对省内(吴川、化州、电白、湛江、罗定等)、省际(江西信丰、南康、上犹等)线路加密班次。去往珠三角等地的其他线路也会相应加密班次。同时,对大学城招呼站发班的三水、新会(江门)、阳江等线路加密班次,方便大学生就近购票乘车。

  夏茅汽车站:省内旅客可凭身份证和二维码进站

  据悉,夏茅汽车站主要运营班线通达省内的多个市县,省外的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川、福建、河南等多个省区。节假日期间,车站将采用增开加班班次,增加开售、检票口等多项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顺应前往新市、石井、嘉禾、石马、龙归、人和等方向旅客的需求,客运站即将重新开通从化班车,线将调整为全程高速运行。

  汽车站提醒,旅客线上购票成功支付后,省内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及手机二维码直接进站乘车,省际旅客凭订单号和有效身份证件于发班前40分钟到车站自助服务区取票乘车。

  广园客运站:免费接送大学城旅客到站乘车

  笔者从广园客运站获悉,该客运站目前预售车票的发车日期截至4月5日。预计清明假期的客流高峰期出现在4月1日和2日,为此,广园客运站已提前做好了增开班次的准备,届时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大对清远佛冈、韶关新丰、茂名电白、湛江吴川、汕头、潮阳谷饶、揭阳、惠来、汕尾、陆丰、海丰等热门线路的发班密度。并且实行滚动发班。

  大学城的师生及属地居民可到大学城客运中心购票出行,客运中心将安排专线车到大学城各大校区免费接送旅客至站点乘车。

  广州南汽车客运站:热门线路滚动发班

  据广州南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期间,该站将加密阳江、清远、肇庆、东莞、深圳、中山、珠海、江门、惠州等热门线路,部分班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施滚动发班,客满即走,发班间隔将缩短至15—20分钟,为广大的旅客假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乘车出行服务。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清明假期;客运站;汽车票;开启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