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广东汕头一艘渔船今晨遇寒潮大风翻沉1人获救6人失踪

2016-12-24 14:16:00 来源:央广网

海事部门正在开展搜救工作

  央广网广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周羽)12月24日清晨,“粤南澳13097”渔船在广东汕头东南对开约17海里的海域,遭遇寒潮大风,船舱进水后翻沉,船上7名渔民全部落水,目前除1人获救,6人仍失踪。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指挥海事、救助、海警、过往商船正在事故海域展开紧张持续的海空联动大搜救。

  今早6时多,汕头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粤南澳13097”渔船在海上作业时遇寒潮大风,遇险渔船船舱进水后快速翻沉,船上7名渔民来不及穿救生衣落水遇险。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协调救助船和救助直升飞机前往现场救援。“中国海事海巡0920”船、“中国渔政44628”、“中国海警3111”、“南海救113”、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28以及过往商船“长祥隆”、“中联海峡”先后赶往事故现场施救。

  9时40分,“长祥隆”轮在现场海域发现2名渔民趴在漂浮的木板上,后经“南海救113”救起1人,生命特征稳定,另1人因大风浪沉入水中失踪。至发稿时止,6名渔民仍失踪,生死未卜。

  据汕头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事发海域今早风浪大,风力达7-8级,阵风达9级,浪高达3米,据获救渔民称当时大风浪中船舱进水后很快就沉没了,大家都没有穿救生衣就落水了,他和另一名渔民落水后紧趴在一条木板上随浪浮沉。

  目前,海事、海警、救助、渔业等部门的救助船艇、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以及过往商船正在事故海域展开大规模海空联动搜救行动。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提醒航运企业、商船、渔船及广大船员:当前广东海域已经进入寒潮大风季,海况复杂,各航行作业船舶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寒潮大风天气船舶航行的各项防御措施,切不可冒险航行和作业。在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寒潮;沉船;海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寒潮致部分地区农作物、蔬菜减产严重 菜价上涨

连日来,寒潮席卷了我国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部分地区农作物、蔬菜减产严重,菜价明显上涨。

2016-11-24 19:27:00

降温寒潮影响豫、鲁、陕等地交通 多地高速封闭列车晚点

受寒潮影响,从昨天起到24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降雪寒潮影响了各地交通运行,河南、山东、陕西部分地区高速封闭、列车晚点。

2016-11-22 19:12:00

天津电网应对“速冻”模式保农业生产

11月21日,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平均气温突降8-10摄氏度。天津电网启动预案,确保各项供电保障工作严密、到位,保证设施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可靠供电。

2016-11-22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