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获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

2016-11-14 16: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杨维志)近日,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月球探测工程等一道,成为本年度“全国质量奖”的获奖单位和项目。

  全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重要荣誉,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已有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各类组织参与全国质量奖申报,覆盖国民经济13个行业门类、52个行业大类。16年来,全国累计已有130家组织获此殊荣。

  大亚湾公司因其在人才培养、企业文化、流程管理、信息化和设备可靠性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获得本届全国质量奖,成为本年度全国范围内获此殊荣的四家大中型企业之一。

  大亚湾核电基地商运二十多年来,迄今已安全稳定运行逾22年,目前,整体运营业绩高于国际先进水平,稳步保持在国际核能运营界的第一方阵。在衡量机组管理水平的运行时间排名中,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截至今年10月31日连续安全运行3903天,在全球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在法国电力公司举办的核电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中,大亚湾核电基地已累计获得34项第一名,是全球60多台同类型机组中获得冠军最多的参赛核电基地。

  截至今年9月30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6078.65亿度,其中向香港输送电量2212.75亿度,发电量约占广东省用电量的十分之一,占香港用电量的四分之一。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大亚湾核电站;全国质量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达4970亿千瓦时

记者杨阳腾报道:大亚湾核电站近日迎来安全商业运行20周年纪念。据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马刚介绍,20年来大亚湾核电站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其安全运行指标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2014-05-13 10:45:24

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未受广东河源地震影响

中广核集团22日下午对外通报表示,当天发生在广东省河源市的地震距离大亚湾核电基地较远,本次地震未对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造成任何影响。通报表示,当天基地内的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的地震仪表系统均未触发报警。

2013-02-22 20:59:00

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未受广东河源地震影响

中广核集团22日下午对外通报表示,当天发生在广东省河源市的地震距离大亚湾核电基地较远,本次地震未对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造成任何影响。通报表示,当天基地内的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的地震仪表系统均未触发报警。

2013-02-22 19:34: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