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第120届广交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参展商通过自主创新寻求出路

2016-10-15 17:21:00 来源:央广网

第120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央广网广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第120届广交会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至今已经走过一甲子,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也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60年来累计出口成交超过1.2万亿美元,在各个时期都是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渠道。

  然而,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显现,有效需求不振的背景下,近年以来我国外贸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局不稳定,广交会还面临同业和相关行业的竞争,这些都会影响广交会采购商与会。本届广交会上,参展商纷纷通过自主创新,赢取国际市场。

  宏宇陶瓷出口部总经理伍剑锋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筑陶瓷领域外内外市场都处于相对低谷,正是专心投入研发的最佳契机。这等于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我们加强了产品研发的力度,等待相对低潮过去之后,我们的产品在高价值的市场份额会更大,这个我们是有信心的。

参展商通过自主创新赢取国际市场

  天合光能近年来在IBC电池领域取得突破,全球市场占有率是提升到10%左右。天合光能媒体关系总监刘科研告诉记者,这是依托于自主创新取得的成绩。“我们总部的国家级光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今年创造了IBC电池转换效率达 23.5%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我们从2011年以来十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市场很敏感,给了很好的反馈,我们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光伏组件销售量第一的企业。”

  海信集团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说,针对技术创新,集团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每年以5%销售额来投入研发和创新。“这些年海信的自主创新有很多,我们首先是自主开发ULED的背光显示技术,是全球领先的显示技术,通过这个技术的研发,我们推出一系列产品,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5.6,是全球第三。”

  根据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9%。其中,出口10.06万亿元,下降1.6%;进口7.47万亿元,下降2.3%。广东新宝电器总裁曾展晖承认,整个消费市场是不景气的,在此背景下,创新毫无疑问就是一条出路。“我们判断一代,预言一代,投放一代,我们对未来肯定有前一两代的判断,提前做一些工作。通过交易会,每年把一些概念性的东西放到市场,看看市场的反应。”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广交会;广东外贸;外贸;自主创新;工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20届广交会今开幕 到会采购商有望在复杂环境中保持稳定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120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水平。

2016-10-15 11:36:00

广交会迎60华诞 私营企业和生产企业成参展主体

第120届广交会明天正式开幕。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私营企业、生产企业已成为广交会参展主体。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相比上届预计将保持稳定。

2016-10-14 16:45:00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明天拉开帷幕 到会采购商数量有望保持稳定

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的水平。目前本届广交会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明天(15日)开幕。

2016-10-14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