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深港通《四方协议》正式签署

2016-10-12 23:24:00 来源:央广网

  据本台香港之声《魅力香江》报道,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深港通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大事,对充分发挥深港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规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加速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深交所将与各方密切协同,共同推进准备工作尽快就绪。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深港通将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进一步加强了深港两地的联系。两地三所将会继续通力合作,积极回应市场各界对深港通的高度信心和期盼。

编辑:谢飞

关键词:深港通;四方协议;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小加:沪港通、深港通至少持续二十年

至于内地资本市场未来如果完全开放会不会令沪港通、深港通失去作用,李小加认为沪港通至少还有二十年时间。

2016-10-01 09:42:00

《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发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互联互通规定》发布后,证监会、交易所、结算机构将据此陆续出台配套规范文件和业务规则,确保顺利开通。

2016-09-30 17:30:00

深港通倒计时 李小加预计11月初宣布开闸日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向媒体透露,本周内将宣布诸多关于深港通的细节,预计11月初有望向外界正式宣布深港通开闸日期。

2016-09-29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