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9月11日,万有(惠州)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标志着这一“巨无霸”型文旅项目落户惠州。

  万有(惠州)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选址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潼湖湿地附近,位于惠州市“丰”字交通主框架中部轴线西侧,城市快速路和城际轨道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200公顷,计划建设八大文化旅游景区和万有文旅生态城,将其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综合体。按照投资方的估算,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满3年后,其产业项目收入将达到每年不低于150亿元,同时产生大量就业岗位和税收。

  这一项目由广东万有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由相关文旅管理团队联合香江集团共同成立。项目将统一规划、分三期开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惠州文旅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助力惠州成为知名旅游目的地。

  万有集团负责人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都市圈,有一批知名的主题公园,培养了一大批主题乐园的好爱者。无论从经济实力还是市场培育来看,都有较好的先天优势。惠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部,南靠深圳,西靠东莞,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交通条件和自然环境优势也很不错,因此有信心做好这个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惠州至少签约或动工了14个超大型项目,涉及石化、大数据、人工智能、5G、文旅等产业,总投资额超过4600亿元。与此同时,惠州“丰”字型交通主框架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融湾向海”的趋势日益明显,也进一步吸引了更多大项目的眼光。惠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引进将与惠州更多产业形成良好的互动,惠州将勇于突破创新,为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