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冠军花落广东(央广网发 通讯员黎红源 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国际机器人联盟FIRA主办的2020年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从往年的现场比拼改为线上进行。9月11日,记者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获悉,该校机器人学院派出智能机器人导师团队带领六位大一学生参加机器人远程医疗护理挑战赛的角逐,最终成为唯一一支成功完成全部挑战的队伍,夺得世界冠军。

  今年赛事针对疫情而设置了全新赛项、全新内容、全新设备,比赛任务与疫情紧密结合,对标国际机器人远程救援进行比赛。本次获奖,是广科院机器人学院继2019年8月荣获第24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冠军后,又一次在国际级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中夺冠。

  广科院负责人介绍,平常在人才培养实践中,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维度一体化对接教学标准及教学改革,将高水平技能大赛案例融入教学全过程,通过大赛强化实践,锤炼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工匠精神,实现赛教融通。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指引下,机器人学院历年来就业率稳居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