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部门已对突发抖动的虎门大桥附近水域实施封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5日消息 (记者周羽  通讯员周 明耀 宋腾飞 范天佑)5月5日下午3点26分,广州海事局值班室接110通报,虎门大桥下午出现异常抖动情况,虎门大桥桥面已实施封路措施。广州海事局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突发事件,目前虎门大桥附近水域已经封航。

  广州海事局值班室第一时间通知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向过往船舶播发航行安全信息,提醒航行船舶密切关注虎门大桥桥梁动态,确保航行安全。同时分别调派广州沙角海事处和广州南沙海事处的“海巡0929”、“海巡09118”、“海巡09102”、“海巡09107”和“海巡09115”等多艘海巡船对大桥的上下游水域实施现场安全警戒,并对桥区水域上下游1000米范围的船舶进行清理,以确保虎门大桥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

  晚上19点,广东海事局已决定对虎门大桥附近通航水域实施全面封航,广州海事局按照广东海事局的要求,协同东莞海事局一起共同做好该水域的现场封航警戒工作,目前海事部门已派出了“海巡0929”等10多艘海巡船在虎门大桥上下游以及沙田河口,淡水河口太平河口等水域实施现场封航警戒,同时广州船舶交管中心持续播发封航交通信息,提醒船舶及时采取相关安全措施,注意周围船舶的动态,选择合适的锚地锚泊,禁止进入虎门大桥桥区范围水域,听从现场海巡船的交通安全组织,并将相关信息及时通报有关港航单位。

广州海事部门已对突发抖动的虎门大桥附近水域实施封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现场海事人员介绍,虎门大桥跨越珠江出海口,桥区有虎门水道和蒲州水道两条水道,虎门水道是广州港等珠江三角洲港口群的主航道,船舶流量比较大,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海事部门将会继续加强现场封航警戒,强化船舶交管中心的现场交通流组织作用,共同维护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

  从虎门大桥管理处了解到,大桥抖动是“涡振”现象。在此广州海事局提醒航经虎门大桥附近水域的所有船舶,请务必开甚高频电话和AIS,听从现场海事部门的交通管制安排,禁止在虎门大桥水域航行、停泊和作业,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