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4月14日消息(记者张胜强)为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服务业快速回暖,4月16日,佛山市三水区将面向佛山市民及游客发放总金额为3,000万元的消费券。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16日至5月16日,为期一个月。消费券会分三批发放到市民及游客手中,举办方将根据报名参与人数和消费券使用情况,合理调整发券时间和频次。

  此次消费券共发放90万张,面额分别是“满20元减10元”、“满40元减20元”、“满140元减70元”。消费者每单消费满20元及以上可以使用一张10元面值的消费抵扣券,每单消费满40元及以上可以使用一张20元面值,每单消费满140元及以上可以使用一张70元面值。若达到累计消费门槛,可将三张消费券一次性全部使用完毕。

  市民与游客可在报名时间内通过“佛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或“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三水消费券预约报名页面点击报名,即可参与摇号获取消费券。抽中消费券后将收到“微信”的通知信息,消费券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消费券自领取之日起10个自然日内有效,消费者可在佛山三水区注册、已开通微信商业支付功能的餐饮、景区旅游等生活服务行业相关实体经营商家使用,消费前可咨询商户是否参加本次活动。在指定门店或商家线下消费时,在最终支付环节通过微信支付抵扣使用,可以同时兼容商户或金融机构的其它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