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刘卫 苏小芹)近日,湛江市徐闻县7位镇长在曲界镇“菠萝的海”直播,线上推销徐闻菠萝。这是全国首创“镇长团”集体出镜直播推销家乡农产品。

  菠萝是徐闻农业支柱产业,曲界、前山等7个乡镇大部分农民靠此脱贫致富。疫情给菠萝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徐闻县委、县政府急农民所急,2月中旬疫情稍缓,该县紧锣密鼓开展菠萝促销,县领导轮番上直播推销菠萝,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眼下正值菠萝上市旺季,开拓销售渠道尤为关键。

  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支持下,7位镇长一同上阵直播推销。通过互动,镇长们带领网友了解徐闻种植菠萝的历史,还现场示范教网友如何切菠萝,并推介菠萝的多种吃法。“徐闻菠萝太可爱了,还很诱人。”直播引来了大批网友咽口水,还有网友表示,疫情过后非常有兴趣到“菠萝的海”现摘现吃。

  直播现场,同时对话徐闻菠萝协会会长吴建莲,连麦百事快递、丰城上品、山东采购商等。山东采购商称,每天菠萝需求量6万斤左右,希望与徐闻供应商取得对接。仅40分钟连线,几位采购商“云采购”菠萝280万斤。

  徐闻已举办多届菠萝节,受疫情影响,今年转移到了线上。此次“镇长团”直播推销菠萝也是线上菠萝节的一部分。徐闻县此次线上菠萝节范围广、影响大、方式新,多举措促销,菠萝价格逐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