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1月26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记者今日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6日零时起,进出佛山的跨省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全部暂停营运,恢复营运时间将另行通告。

  1月23日,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根据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市防控办)和上级交通运输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佛山已于1月23日暂停全部进出湖北省的道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运营。

  通告表示,为进一步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道路客运传播,全力做好佛山市道路客运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从1月26日零时起,进出佛山的跨省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全部暂停营运,市、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指导客运站场为旅客做好免费退票和宣传解释工作。跨省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恢复营运时间将另行通告。

  截至1月25日24时,佛山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根据传染病信息报告的规定,为方便管理,1例在深圳治疗的确诊病例订正到深圳),无死亡病例。其中:禅城区1例,南海区5例,顺德区4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人,尚有63人在接受医学观察。佛山市累计确诊的10例病例中,男性7例,女性3例,年龄介于21-65岁之间。其中,9例病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1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3起,均为家庭聚集。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