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近日,受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广东部分地市出现口罩等防控医药用品热销现象。21日,笔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已采取多项措施部署开展相关医药用品价格监管工作,稳定价格秩序。

  “目前,我省已迅速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价格监管工作,开展相关医药用品价格专项检查。”据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上午,该局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根据《价格法》,经营者不得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如存在上述价格违法行为,可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保持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