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协同,创新国企党员教育培训模式——广州国企党建学院揭牌。(央广网发 朱俊坤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2020 年 1 月 15 日,广州国企党建学院在广州港口中心正式揭牌。作为全国首个国企党建学院,学院将坚持“国企姓党”的政治基因,秉持“党建引领、强根固魂”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广州、辐射湾区、面向全国的以国企党建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党建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定位,努力办成国资国企系统“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业务培训的主渠道、理论研究的主阵地”,致力打造高素质国企党建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广州国企党建学院的建设成立是广州市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加大广州国资系统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具有广州国企特色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的重要举措。学院设置有政治理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7大系列的150多门课程。同时,还可个性化定制需要调查、访谈等课程。师资涵盖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国企党政领导、党务干部、管理精英、省市委党校、高校教授、劳动模范、岗位能手等。培训形式综合运用讲授法、研讨法、模拟法、案例法、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行动学习等方式方法教学,采取“课堂+基地”实训模式、网络信息化学习模式等。

  除此之外,广州国企党建学院还与广州市委党校、广州社科院、深圳大学等省内高等院校;井冈山干部学院、百色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深圳经理进修学院等开展合作办学,具有浑厚的办学底蕴和优良的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