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展会与石文化节同期举办。(央广网发 伍廷显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18日,第十六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届云浮石文化节·2019云浮经贸活动在广东省云浮市开幕。

  本届石展会为期4天,以“融珠融湾融机遇,石全石美石发展”为主题,总展出面积约8万平方米,共设351个展位,较往届有较大幅度提升。展品包括了国内外石材荒料、天然石、人造石制品、石材加工机械设备和石艺创意设计等。

  据统计,开幕首日交易旺盛,签约交易金额约14.8亿元,比上届增长3.38%。             

  今年云浮石文化节将举办多个主题活动,包括了广东创意石艺精品展、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第二届“伍丁杯”大工匠现场雕刻竞赛、国家级艺术大师许鸿飞精品展暨石艺创作培训讲座等。

  与石展会、文化节一起举办的还有系列经贸活动。在今年的经贸活动中,最大的亮点是启动大湾区西岸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建设,深度对接大湾区产业互补,打造云浮市产业对接大湾区的先行示范区。其中,经贸活动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三个一批”项目有115个,总投资762.27亿元,其中签约项目41个,计划投资268.89亿元;动工项目48个,投资额423.51亿元;竣工项目 26个,投资额70.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