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残运会开幕 广东代表团参与28个大项角逐

2019-08-25 09:08: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天津电(全媒体特派记者/朱小龙 汪祥波 通讯员/粤残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25日在天津开幕。据了解,本届残运会是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

  笔者从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运动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残运会34个大项36分项,特奥会项目9项。截至目前,已有25项完成比赛,主赛期将举行20项比赛。

  今年,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主赛期运动员3481人,各代表团官员、领队、教练员及工作人员2001人,志愿者约7500人,媒体记者569人。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为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残运会增设了跆拳道、皮划艇等2个夏季残奥会项目和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残奥冰球等5个冬残奥项目,冬季项目设项涵盖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全部大项。鼓励运动员兼项参加夏季、冬季两个大项的比赛。

  省残联副理事长、广东代表团秘书长陈宏宇告诉笔者,上届全国残运会上,广东代表团的总分、金牌和奖牌均位列第一,这也为今年参赛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年省残联、省体育局共派出380余人组成广东代表团,参与28个大项的角逐。其中,田径、游泳、轮椅篮球、聋人篮球、盲人足球、硬地滚球等项目是广东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他说。

  据了解,到今年5月,自行车、射箭、举重等提前比赛项目已完成,广东省共获得71.5枚金牌,暂列金牌榜第二位。

编辑: 张胜强

全国残运会开幕 广东代表团参与28个大项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