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工会召开爱心托管班建设推进会

2019-08-22 14:10:00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工会召开爱心托管班建设推进会。(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 摄)

 

  央广网广州8月2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王荣光)22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广州召开全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权益一处副处长刘蕾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省工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爱心托管班实地参观学习,并观看了深圳市罗湖区直属机关工联会托管班、中山市板芙镇总工会“小候鸟”暑期托管班、广州联通公司工会托管班、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工会托管班开展情况的视频。

  刘蕾指出,广东是全国女职工数量最多的省份,对子女托管需求大。今年,全总书记处非常重视职工子女托管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并将托管班数量等纳入工会统计项目,希望各级工会加强分类指导,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做好做实工会爱心托管工作。

  据了解,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分配广东省12个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推荐申报名额,每个补助3万元左右。省总工会安排专项经费80万元,计划选树40个广东省工会爱心托管班,每个补助2万元,推动全省各级工会开展爱心托管班的建设工作,切实为广大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

 

编辑: 王雪薇

广东省工会召开爱心托管班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