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请相信,这就是未来中国人美好生活的样子!

2019-07-17 19:49:00来源:央广网

  什么是中国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千年前,东晋诗人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勾勒出的这样一幅画卷:“良田、美池、桑竹、阡陌……”让中国的古人们对此心驰神往。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人们依然对这种朴素的生活充满向往。我们并非渴望回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文明,而是追求自然的馈赠与身心的解放。我们希望在不断提高的社会生产力中,寻求更高品质的生活。

  2017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当代的中国人对美好生活有着自己的理解。

  那么,中国人所期待的美好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

  在一个企业品牌宣传片里,我们似乎找到了答案。 

 

 
 
  在这个企业品牌宣传片里,有几处让人过目不忘的画面:
  建筑工地上一派繁忙,却听不到人声的喧嚣;一组组机器人穿梭在正在搭建的楼宇之中,井然有序,安静异常。
  在一片井然有序的农田里,农民们将瓜果蔬菜亲手采摘之后,直接送上了人们的餐桌。
  在优选门店里,顾客亲自挑选自己满意的食材,一个硕大无比的帝王蟹被打捞出来。
  在餐厅,各种智能机器人有条不紊地操办着各种杂事,一家三口喜笑颜开
  ……
  实用的房子、智能机器人、新鲜食材,是这段视频里的出现次数最多的场景。
  这些画面,来自碧桂园的全新企业品牌宣传片《幸福的礼物》。
编辑: 陈越

请相信,这就是未来中国人美好生活的样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