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州网警“净网2019”行动破获一起黑客伪造发票案

2019-06-21 2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州6月2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罗汉波)近日,惠州网警在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过程中,破获一起黑客案,该黑客陈某通过植入代开发票广告非法谋利。最终,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据了解,自2017年7月开始,黑客陈某利用寄生虫软件扫描网站,并植入可以代开发票的广告,再伪造发票进行牟利。

  2018年4月,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该线索后,立刻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线索核实。经过侦查,办案人员掌握了一个以陈某为首的通过黑客技术篡改网站域名恶意推广代开发票广告并在下游代开假发票的黑灰产业链团伙,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涉案物品一批。

  据悉,至陈某被抓获时,其共对26台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了非法控制与植入广告,并33次伪造各类发票通过顺丰快递出售牟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规定,侵入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侵入前款规定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采用其他技术手段,获取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等,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9年5月,陈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最被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编辑: 张胜强

惠州网警“净网2019”行动破获一起黑客伪造发票案

近日,惠州网警在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过程中,破获一起黑客案,该黑客陈某通过植入代开发票广告非法谋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