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高校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2019-06-17 10:08: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东高校陆续公布招生计划。暨南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4660人,其中在粤招生2332人。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1万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在粤招生7871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专业。

  暨南大学

  全国计划招生4660人,其中在粤计划招生2332人,较去年增加19人。

  设优秀新生奖学金,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高特等奖可奖10万元。

  暨南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466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332人,较去年增加19人,包括普通类2173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114人、艺术类45人。其中,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各省以独立代码或单独批次招生。

  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暨大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高特等奖,可奖10万元。特等奖要求高考文化总成绩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十名。此外,暨大还设单科状元奖、高水平运动考生奖和学生“励志奖”:高考成绩单科分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名者,奖励1万元;健将级以上运动员奖励第一学年学费,一级运动员奖励第一学年半额学费;孤儿且家庭经济困难者和农村无劳动能力的特困家庭子女,报考暨南大学并录取,奖励5万元。
华南师范大学

  新增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89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77人。

  该校今年还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华南农业大学

  本科招生1万人,在粤计划招生7871人,增加823人。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家具设计与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总计划达到1万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在广东省计划招生7871人,较去年增加823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专业,招生专业达到99个。

  该校今年在广东省招生计划7871人,较去年增加823人。其中,提前批招生计划670人,较去年增加120人,招生专业为农林类专业;普通本科理科批次招生计划4693人,较去年增加320人;普通本科文科批次招生计划1401人,较去年增加66人;艺术类专业招生557人,较去年增加27人。

  此外,今年该校新增4个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家具设计与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

  广东工业大学

  招生总计划9500人,增加400人;其中在粤招生8324人。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首次兼收文科类考生。

  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招生总计划95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其中,省内计划8324人(约占90%),省外计划963人,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213人。
该校今年新增数学类招生大类,加上去年的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等9个招生大类,今年该校按大类招生的专业类增至10个。本科国际班生源省份(市)扩至5个,包括广东、湖南、海南、福建和重庆。

 此外,“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土地资源管理”三个专业首次兼收文科类考生。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罗玉燕、蒋晓薇、郑宇云、杨柳青、郑州

编辑: 张胜强

广东高校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