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将于5月31日开赛

2019-05-23 1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门5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东省江门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比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13日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世界排球联赛是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举办的全球最顶级的排球赛事之一,江门市已经是第二次承办该联赛的分站赛。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2019世界排球联赛有世界最高水平的32支国家队参赛,并在全球巡回举行。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江门站的赛事将分两段进行:5月31日-6月2日为男排赛,参赛队伍为中国队、德国队、伊朗队及意大利队;6月11日-13日为女排赛,女子组的赛事更是云集了刚刚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波兰女排、上届世排赛亚军土耳其女排和现世界排名第三、上届世排赛冠军美国女排,而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更是此次比赛最大的看点,日前公布的中国女排25人大名单中,世界第一主攻手朱婷将以队长身份领衔,袁心玥、张常宁等一众明星主力都将出战本次赛事。 

  也就是说,本次赛事中国女排对阵方波兰、土耳其和美国,上届世排赛女子组冠、亚、季军全部都在广东江门站对决,相当于本赛季世排赛女排的总决赛在江门提前上演,每一场比赛都是世界级的顶尖对决。中国女排如果能在世界女排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将对接下来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有极大的士气提升,同时,在出征东京奥运会前,与世界排坛各支强队正面交锋,也是锻炼队员、磨合阵容的好机会,期待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

  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许赞表示,排球运动在江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世界排球联赛再次落户江门,是国际排联及中国排协对江门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信任,也是对江门市民弘扬拼搏、自强的排球体育精神传承的认可,更将擦亮江门著名“排球之乡”的城市名片,展现江门良好的城市风貌。

编辑: 张胜强

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将于5月31日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