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在新西兰设立

2019-05-21 18:32:00来源:央广网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5月1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率广州市代表团前往新西兰奥克兰参加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贸合作活动。广药集团随团参加,并牵手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中医药文化对话世界”的系列活动。

  5月20日,广药集团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达成合作关系,举办文化共建发布会,未来双方将围绕中医药文化推广展开合作。广药集团还与奥克兰大学校方签约,设立“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使者奖学金”。这是广药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奖学金,旨在支持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前往广州实习,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使者。

  广药集团授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双方达成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核心人才培养以及其他中医药教育分享等领域展开合作,加速中医药与国际健康理念的互学互鉴,为中医药的全球化道路建立更为深厚的人才和科技基础。

  仪式当天,“中医药吉祥文化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也同步揭幕。

编辑: 官文清

首个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在新西兰设立

广药集团授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双方达成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