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4-23 2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 见习记者廖开迪 通讯员穗卫健宣)4月23日,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的2019《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职业健康咨询日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周期间,广东省、广州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卫生监督机构、职业健康技术支撑机构和有关企业将以多形式开展宣传咨询、主题宣讲、专题研讨、图文展览、视频播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职业健康与健康中国同行。

  《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广东省职业病防治虽然取得较大成效,但依然存在劳动者自身对职业病危害认识不到位、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现象。在活动现场,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首席专家刘移民强调,《职业病防治法》中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有责任义务寻找机构(对劳动者工作环境中的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若不按照法律开展相关检测工作,卫生健康委员会具有执法监督的责任,敦促用人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履行相关责任义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的职业健康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提高公众对职业病防治的知晓度,促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于职业病的重视程度,敦促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依法、守法,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

编辑: 张胜强

广东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