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部署加强危险化学品涉爆企业等安监执法

2019-03-24 17:38: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笔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19年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加强广东省危险化学品、涉爆企业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职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二是要迅速行动,精准抓落实。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危险化学品和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行动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执法监察发现问题准、采取措施准、查处依据准,持续深化执法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整治。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想方设法改革工作办法,创新工作思路、模式,多管齐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运用新闻曝光、联合惩戒等手段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有斗争精神,树立应急管理队伍权威。要用好“预”字诀,练好基本功,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提升队伍战斗精神和精准执法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

编辑: 官文清

广东部署加强危险化学品涉爆企业等安监执法

关闭